從兒童轉變為大人的過程,得意邀請您一起來安平做十六歲

從兒童轉變為大人的過程,得意蝦餅邀請您一起來安平做十六歲

家中小孩隨著時間慢慢長大,轉眼間也要成為大人了,漸漸開始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了解所謂的社會責任!

安平天后宮剛好有這樣一個具有意義的成年禮活動,邀請您家的寶貝一起來安平做十六歲喔!

#來安平做十六歲
#活動訊息洽詢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

台南做十六歲的由來

香火袋

府城民間信仰中的七娘媽,亦即相傳中的七星娘娘,被認為是兒童的保護神。過去台灣民間流行一種『成年禮』,即在孩子十六歲時,要到七娘媽廟燒金紙、經衣、七娘媽亭等,藉此『出鳥母宮』(男)或『出婆媽』(女)的儀式,以示孩子已經長大,象徵著可以開始分擔家計及負起社會責任的意義。而台南開隆宮每年七月七日的『做十六歲』,更相傳與府城西外城五條港地區的碼頭工人有關。昔日港郊商行雲集,碼頭裝缷搬運之工作有不乏未滿十六歲的童工幫忙。
故當地工人家裡孩子若屆滿十六歲時,便請來工頭及親朋歡慶,同時資證孩子長大成人,今後可領取大人的全份工資。台南『做十六歲』成年禮的禮俗,亦是台灣唯一特有的